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也悠然

采菊东篱下 悠然见南山

 
 
 

日志

 
 

易网爱在心间——圣诞之际致博友(野山坡)  

2009-12-24 02:05:55|  分类: 个人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易网爱在心间——圣诞之际致博友 - 野山坡 - 野山坡第一次写博文

第一次写博文应该是在2004年,在新浪的空间里用“彩云南”的名字建了一个博客。写下的第一篇博闻是“大理,我的父亲”。

正值3月,偶然在电视上看见了“云南的三月街”一栏节目。看完后便一起哈成,写下了寄托哀思的《大理,我的父亲》。其实写父亲,是积蓄很久的情感。从我知道父亲离开我的那一天起,我无时不在想他。无法接受用一生来爱我的父亲,不让我看上一眼、见他一面,就这样离我而去了。我想的疯狂,苦的悲伤。不知多少次,我哭肿了双眼不能上班。此时此刻的我,又是含着泪在写。可是,就在见完博客不久,腰间盘剥夺了我写博客的权利。当我再次想找回这篇文章的时候,我的空间已无法找回,我的第一篇博文就这样的丢失了,但怀念父亲的感情与日俱增。在我重新建立新博客后,我写了两篇怀念父亲的文章,一篇是《我的父亲在大理》。和第一篇博文相比较,感情没有变化,文字变化不多,所不同的是后写的这一篇从情感上完成了父亲从离开家的那天起就升起的夙愿:有朝一日,衣锦还乡。记得第一篇,我有这样的描述:少小离家,南战北征。衣不锦,家无还;一抔黄土,浪迹在天涯。这样的生命里程一定不是父亲追逐的梦,也绝不是女儿理想的结局。我希望父亲有灵,漂泊的一生有个安静的灵魂,他的灵魂陪着他的生命走回大理。“虽然再也看不到火车翻滚的浓烟,但我能感觉得到记忆中的那列火车正带着翻滚的浓烟,带着父亲,从大理向我慢慢走来——”。第二篇是《感恩节最想感谢的人》。“今天是一个温暖的节日,一个表达爱和感谢的节日——感恩节。 ”“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在感节里写博客,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在感恩节里说感谢。今天,我最想把感谢的话给我的爸爸和妈妈。”“爸爸,您是我最怀念的人,您是我最想念的人。”

我的第一篇博文是写给父亲的。我要用一生的情感怀念我的父亲!

 

第一个博友:          易网爱在心间——圣诞之际致博友 - 野山坡 - 野山坡

 

我的第一个博友是金凯平先生。也是我第一个邀请到的朋友。

金凯平 已通过你的好友请求

11-3 10:49

 先是在网易里看到了金先生的博文《澳洲梦》,然后走进了他的空间。在这里,我才知道金先生原来是个大人物。“大陆移民在澳洲成功创业的首位成功人士。担任中国侨联青年委员会副理事长,并连续三届担任维多利亚州政府民族企业顾问。2005年,金凯平的自传《澳洲梦——一个留学生的现代淘金故事》出版。甘做“澳中民间沟通桥梁”的留学生金凯平,将澳洲最美丽的最自然的元素用博客这种最纯粹的方式向国人展现。”(原博客空间自我介绍)。

开通博客空间有一段时间了,但一直没有一个博友。当我看见金先生的博文后,很想拥有这样的博友。当我看见金先生这样的自我介绍后,又有些犹豫了。这样的一个大人物能接受我为博友吗?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我发了一个邀请,第二天,打开博客后,我惊喜的看到上面复制的那条系统通知。从此,我有了第一个博友。于是,我有了和博友的第一次交流:

野山坡:谢谢!愿我们多交流。

金凯平:呵呵,好的,有时间一定多聊。

交流中,我感到了金先生平实的为人和性格。

从此后,我有了第二个、第三个……博友

 

第一个发邮件的博友:     易网爱在心间——圣诞之际致博友 - 野山坡 - 野山坡

目前为止,我的博友显示的只有四个。他是第四个成为我博友的人,但他却是我博友中交往最密切的人。他的名字叫“石宏”。

我感觉“石宏”是他的真实姓名。他的性格、他的为人和他的名字一样,在虚拟的世界里他是真实的。在一个短信里,他这样告诉我:

 

 

石宏回复  野山坡:呵,你好。初次见面,请多关照。求教不敢当。如果是同行的话,那我非常愿意以后多联系多交流。不过我这个人很实在的啰!好,祝你(野山坡上的高原蓝)快乐开心,每天有个好心境!

 “我这个人很实在的啰实”,因为实在,我选择了你。

不断的交流中,我们由发短信到发邮件,建立了一种相互关爱的淳朴的友谊。

12月10日,接到了石宏的第一个、第二个、第三个邮件。第一次操作接邮件,我有点不知所措。第一个阅读的是“夕阳无限好”。这也许是他对自己和对我的一种年龄上的描述和慨叹。说“夕阳”还有些早,但“无限好”是每一个时段都需要拥有的。

每天打开空间最先阅读的就是他的邮件。

非常寒冷一天,下班的一路,手都要冻僵了。有些僵硬和疼痛的手点击着鼠标,“圣诞快乐”的祝福提前到来。这也是我接到过的第一个圣诞祝福。我好感动,于是,用短信表达了我的心声:

 发送给 石宏

外面的天气好寒冷,回到家里打开邮箱好温暖。谢谢!

12-16 21:55

现在,他的邮件是我每天的一种寄托。每天回到家里,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脑,进空间,看金黄的闪烁提示,享受一个个来自遥远的祝福。从12月10日到今天12月23日,共发了20封邮件。

“ 呵呵,昨天那么晚休息,今天就那么早又工作了啊?要保重自己呵!”这是昨天石大哥的短信。

纭纭众生,茫茫宇宙,我的空间里弥漫着友情,芬芳着关爱。

从石宏大哥的邮件中,我还欣赏到了中国的茶具;欧洲的绘画、美国的拉斯维加斯……

我的世界因此而精彩!

根据网上显示的年龄,现在,我称他为“石宏大哥”。一是表达我的敬意;二是表达我的谢意。

谢谢你,石宏大哥,遇见你是我的缘。

 

第一个推荐旅游路线的博友:    易网爱在心间——圣诞之际致博友 - 野山坡 - 野山坡

最先看到的是他的博文:“〖原创〗【美加游记(7)】大洋彼岸溅起的浪花(底特律 旧金山)2009-11-06 20:50。”首先吸引我的是文题里面的“底特律”。我熟悉的不是底特律这座城市,而是底特律的活塞队。曾经的汉密尔顿、比卢普斯和怒吼天尊,让我有着和纳什、诺维茨基一样的欣赏之情。写到这里,节外生枝一下:我对纳什和艾弗森有些怜悯之情。出色的个人球艺和球技(我对他们的评价是:纳什是球艺,艾弗森是球技),酷酷的征战,纳什的结果,只是个“裸奔”,艾弗森,无球可打,以退役险象还生。带着对NBA的喜爱和NBA的喜怒哀乐,我走近了“可可哥”的博文。虽然这里没有科比、没有詹姆斯,但我看到了一个不曾看到的天地。

可可哥的博文里缺少游览城市的风光图片,我小心翼翼的写下了我的请求:

“没有图片吗?传上来看看。”

可可哥

有很多美景照片,因拍了我们团的人在里面,未经他们许可,不能上传,感到很遗憾。以后有时间,我会加一些文字说明。12-15 22:52

过了几天,在相册里,固然看到了“可可哥”上传的多幅在美国的旅游图片。

我再一次因博友而欣喜:图游天下,同样可已和阿涩一样——有多远走多远啊。

后来,又看到了可可哥“中国最值得去的80个地方”。听说我想去大理,他便留言给我:“到时我给你指路”相继又留言:“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这是一条黄金旅游线。既有此念,就应成行。”

不仅如此,我们也有好多交流。一个“早上好!”一句”中午好!”简简单单,融入的是人与人之间无边的爱。

谢谢你!无论你是兄还是长,我都要这样称呼你——可可哥!在我的心里,我希望你就是可可哥!

 

第一个提出问题的网友:       易网爱在心间——圣诞之际致博友 - 野山坡 - 野山坡

用一句行话说,韩飞是我空间里的一个访客。正在我为要买一个什么样的相机而三思的时候,一个专业摄像师访客来访了。我没有理由不求教于他:

 发送给 韩飞

你好!刚见面就请教问题,见谅。

看见你会修照相机,能否给个建议:我想买个照相机,因为开通了一个拍拍小屋。图片自然清晰,不要色彩浓重的,选什么相机好。谢谢!

12-20 21:28

 没有尽快接到回来的短信,我有些担心。就在这时短信出现了:

 韩飞

你好:你是要专业的还是买业余的         专业的买尼康D90数码相机

             业余的就买佳能G10

之后,我又看到了韩飞的留言:

你好:你想买专业相机还是业余的

      专业:买尼康D90数码相机或D200   D300   D700数码照相机

      业余:你买佳能G10数码相机   你还可以看看这几款的资料。

      在有什么不明白的你尽管咨询。

短信发送的时间是12-21 22:05,留言的时间是12-22:05.。时间不是表明长短,它在告诉我:韩飞写下留言后,看我没反应,知道是我没看见,便又发了一条短信,因为空间里短信有提示显示,只要在空间里就一定能看得到的。

又是一个让人感动的朋友。素昧平生,他用真诚和热心感动着我。

有热心送给朋友的人,他也会收获朋友的热心。

好人有好梦!好人一生平安!

摄影是我的喜爱,但我还是个零起点。在这里,我叫一声:韩飞老师,我要多多向您请教和学习!

 

有多少博友?比如“山里人”,比如“善歌”,比如“163波客”,比如“宁静致远”,比如“蒲公英”……

请原谅不能一时把你们都写下来,但你们在我的心里!你们的爱在我的心间!

空间无限,朋友无限。在这里,我享受你们的风采!享受你们的爱!

有多少句话?比如“谢谢你们!”比如“祝你们身体健康!”比如“祝福你们2010!”比如、比如,多少个比如,都化做这一棵盛大的圣诞树:

易网爱在心间——圣诞之际致博友 - 野山坡 - 野山坡

 

圣诞节来临之际,向你们——我的博友,献上我真诚的爱!

 

  评论这张
 
阅读(16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