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也悠然

采菊东篱下 悠然见南山

 
 
 

日志

 
 

我与咖啡  

2011-10-04 10:37:24|  分类: 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与咖啡 - 野山坡 - 山也悠然

 

第一次喝咖啡,是在大庆的朋友家,20年前的元旦。

喝茶之间,朋友说:喝杯咖啡吧。 几十个几近黑色的圆圆豆子,透明的玻璃器具,透明的白开水,融化升腾,一股糊香飘起来。

“怎么样,喜欢吗?”

“喜欢。”

“这是朋友从海南带回来的。”

那个时候在家乡,咖啡显得很珍贵,小地方的市面上很难看到。看得出,也不是所有的客人都能在朋友家喝上一杯咖啡。也就是朋友的这杯咖啡让我留下了咖啡味道的深刻印象。

几年后,大姑姐从俄罗斯回来,为我们带回了一些俄罗斯速溶咖啡。不知道叫什么名字,包装上面有个大鹰头,我们就叫它“鹰头咖啡”。第一杯喝下去,便欲罢不能。那股糊香、奶香、咖啡香,愈久弥新。从那以后,每次大姑姐回来都要特意为我带上足够量的“鹰头咖啡”。几年前,大姑姐从俄罗斯移居回到了国内,我的咖啡也由“鹰头咖啡”变为雀巢咖啡,但我还是念念不忘“鹰头咖啡”的味道。咖啡的味道让我喝它成瘾,每天午后不喝上一杯,感觉一天的生活总是缺少了一种味道,即使是下乡或外出也不忘记在包里带上几袋。现在,午后喝杯咖啡已成了我的一种生活习惯。

以前去大城市,喜欢做的就是逛商场,看看大城市的流行服势,寻一寻自己喜欢的服装款式。 爱上了喝咖啡后,我在大城市里又多了一种游逛,那就是去大超市里看看那些在家乡小城市里看不到的咖啡种类有多少。我的味觉也因此丰富起来,由热咖啡到凉咖啡,由雀巢咖啡到上岛咖啡、到意大利咖啡、到星巴克咖啡、到蓝山咖啡。品味中我发现,吃下一片面包后再来喝上一杯咖啡,那滋味真的美。

10几年前的一次朋友聚会,喝了酒之后去KTV,KTV之后又去咖啡屋。走进咖啡屋,舒缓的音乐、柔和的光线、绿色的藤蔓、一切都弥漫在咖啡的味道中。从此,我又爱上了咖啡屋。一段时间里,我梦寐以求的就是拥有一间属于我的咖啡屋,客人来了,除了有舒缓的音乐、柔和的光线、绿色的藤蔓,浓香的咖啡,我还要送给他们一片我亲手烤制的面包。

开通博客后,我在博客日记里编辑了一些有关咖啡的文字,也许因为这些文字相遇了一些朋友。这些相遇的朋友,就如同伴侣一样天天加进我的咖啡里,我又体会到了生活中咖啡的甜美和芳醇。每次上网,第一件事就是去看看他们。有一天,博友可可哥的《咖啡情结》跃然网上。可可哥也喜欢咖啡?读后才知道,可可哥并不喜欢喝咖啡,也许因为那个叫”野山坡”的博友喜欢喝咖啡他才把飞机上喝一听啤酒的习惯改成了喝一杯咖啡。那杯不加伴侣不加糖的苦咖啡,喝下去是苦,有没有甜和香呢?

咖啡味美,但不是所有人都喜欢喝,只有喜欢它的人才能品尝到它的美味。

也不知道可可哥喝了那杯苦咖啡之后是否喜欢上了喝咖啡。

 

我爱咖啡,喜欢咖啡的味道,喜欢咖啡屋的氛围。

我喜欢“蓝山咖啡”,它的名字让我一见钟情。

我喜欢山,更喜欢蓝色的山。山雾缭绕,山谷静幽,人的情怀沉静而美好。

所以我的名字叫“山也蓝”,还有一个名字叫“野山坡”

我更爱喜欢我、关爱我的博友们。

 

午后喝一杯香浓的咖啡,于我,不再是一种味觉的满足,而是一种生活的陶醉。

 2011年10月4日10:06在家乡

  评论这张
 
阅读(204)|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