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也悠然

采菊东篱下 悠然见南山

 
 
 

日志

 
 

牵挂  

2012-03-07 21:03:02|  分类: 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离开妈妈5天了,没有一天不牵挂。常常在睡梦中听到妈妈叫我,突然一下惊醒。

整天满脑子想的都是妈妈。

只要妈妈在。我愿意为妈妈两地忙绿,我愿意为妈妈天天牵挂。

 

总想给妈妈打电话,问问饭吃的多少,问问精神好不好;叮嘱一下哥哥给妈妈吃药,叮嘱一下哥哥在妈妈不愿吃饭的时候强迫她多吃一点。

……可是又怕哥哥嫂子们多心,所以尽量控制自己打电话的频率。不能不少打,又不能不多打。

 

5天里,经常想到的是妈妈伸给我的手。

临回家时,我把妈妈的全身衣服从里到外换好洗好,又从头洗到脚,然后让她躺好。

“明天我想回去上班了,您感觉怎么样?”

“回去吧,我没事。”

“也很长一段时间没上班了,领导打电话说今年的工作很多、很忙。一旦有空我就回来。”

“要多吃饭,药怎么吃我都和哥哥说好了,自己也要经常活动活动。”

 

叮嘱完妈妈又叮嘱哥哥的儿媳妇。感觉把哥哥家的所有成员都嘱咐一遍才能踏实些。

一切安排好。当我转身要走的时候,妈妈把她的右手伸了起来,我将我的右手握着妈妈的右手。那一刻,我有无限感伤、不舍和不情愿。

这一握也许有很多意义,但我只要一种:妈妈告诉我她还很有力量!

 

刚刚给妈妈打了个电话,是嫂子接的,我们两个聊了一段时间。从嫂子的声音和描述中,我知道妈妈这几天非常好。最后嫂子还告诉我一个好消息,她的儿媳妇怀小宝宝了。

四代同堂,古来幸福事。

 

此刻,我的心踏实了许多。

但其实,现在的我,最想要的是每天上班,然后在下班的时候陪着妈妈——

  评论这张
 
阅读(129)|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