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也悠然

采菊东篱下 悠然见南山

 
 
 

日志

 
 

崂山看山看海(3)“沙子口港”暮震潮涌  

2012-05-25 08:25:04|  分类: 旅游记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崂山海浪暮色涌(野山坡拍拍) - 野山坡 - 山也悠然

 

    

3、“沙子口港”暮震潮涌

 

       去崂山,正是旁晚十分。放下行囊,急匆匆看海拍海。

       那是一个叫“沙子口港”的小港湾。小港很小,大致有千余米的海岸线,一半是村落、一半是沙滩。好像还构不成沙滩。

       小港湾的一端停靠几条小木船,好像很久没出海了。

       这里的一切都很粗糙。

       但我对它的态度一点不粗超。先是狂拍海浪,我想拍进每一次浪涌浪末;后是瞭望大海,我想看到海的尽头。接下来是坐在海边的石头上,一边瞭望,一边观察哪一波浪头打在石头上、哪一个漩涡里浪花飞溅,一边让海水在我的脚下波澜不惊。

         过了小船,不远处就是一个海坝(也不知道它是不是海坝)伸向海里。那一天风很大,背对着堤坝,海浪一次次的撞击和翻越。我很想走近它,亲眼目睹海浪对它迎面撞击的一刻,但还是听了同行者的劝告,便没有越是艰险越向前。因为我自己也感觉到了,站在小船背后的时候,我的脚跟有些站不稳了。

       沙子口巷,是我此行第一次近距离的接触海。拍片的时候,同行者还劝我说,不要拍了,光线不好,出不来好片子。

       但我还是拍了,我不能不拍。那时的海是暮震潮涌。

       而我,最想看的拍的就是海浪。我想拍到海浪的每一个身姿,特别是它最狂的时候。可当时还不懂得启动连拍,每一次对焦都很困难,不是慢了半拍就是快了半拍……

        以下均为原生态拍摄,2012年4月28日。

 

 

崂山海浪暮色涌(野山坡拍拍) - 野山坡 - 山也悠然

 

 

崂山海浪暮色涌(野山坡拍拍) - 野山坡 - 山也悠然

 

崂山海浪暮色涌(野山坡拍拍) - 野山坡 - 山也悠然

 

崂山海浪暮色涌(野山坡拍拍) - 野山坡 - 山也悠然

 

崂山海浪暮色涌(野山坡拍拍) - 野山坡 - 山也悠然

 

崂山海浪暮色涌(野山坡拍拍) - 野山坡 - 山也悠然

 

崂山海浪暮色涌(野山坡拍拍) - 野山坡 - 山也悠然

 

崂山海浪暮色涌(野山坡拍拍) - 野山坡 - 山也悠然

 

崂山海浪暮色涌(野山坡拍拍) - 野山坡 - 山也悠然

 

崂山海浪暮色涌(野山坡拍拍) - 野山坡 - 山也悠然

 

崂山海浪暮色涌(野山坡拍拍) - 野山坡 - 山也悠然

 

崂山海浪暮色涌(野山坡拍拍) - 野山坡 - 山也悠然

 

崂山海浪暮色涌(野山坡拍拍) - 野山坡 - 山也悠然

 

崂山海浪暮色涌(野山坡拍拍) - 野山坡 - 山也悠然

 

崂山海浪暮色涌(野山坡拍拍) - 野山坡 - 山也悠然

 

2012—5——25

  评论这张
 
阅读(13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