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也悠然

采菊东篱下 悠然见南山

 
 
 

日志

 
 

即墨看樱花  

2012-05-06 22:46:34|  分类: 旅游记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即墨看樱花 - 野山坡 - 山也悠然

即墨看樱花 - 野山坡 - 山也悠然

      

   即墨看樱花 - 野山坡 - 山也悠然 

   即墨看樱花 - 野山坡 - 山也悠然 

 

       

即墨看樱花

 

        走出青岛机场的候机大厅,夺我视线的不是高楼大厦,不是奔驰宝马,而是一棵棵红红粉粉的花树。

        我们一行中以拍花鸟而名气十足的摄影师也叫不出这些花的名字了。

        本想拍上几张再走,但风大,不好聚焦,又急着赶路,便恋恋不舍的告别青岛机场那些美丽而叫不出名字的花树。一边赶去乘车,一边心里还犯着嘀咕:如果即墨没有,那又是一种遗憾。自从喜欢上了摄影,经常留下这样那样的遗憾。一种喜欢的景致因为一时的犹豫或客观条件的限制而没拍到、巧遇精彩瞬间又没带上相机、好景色没有拍好,种种的不可挽回,无法弥补。但是这种遗憾值得拥有。经历多了,日子久了,沉淀下来,不仅丰富你的体验,而且会不断的激励你拍的更多更好。不把它看成是苦恼,就会变苦恼为快乐。

        如果不是飞机因故延误一天,本该在青岛逗留观光一天,无论如何,也能拍上几张。

        惊喜的是,这样的花一直陪我们到即墨。在公交车上,一位本地的乘客告诉我们,这就是樱花。樱花本不该陌生,网上图片看过很多,在北京玉渊潭曾经观展过一次樱花节,但记忆中都不是这个样子的,从色彩到颜色。到了即墨,也恍如走进了樱花的世界里。

        即墨,给了我足够多的时间和空间看它。

        即墨的樱花满是。城里郊外,路边庭院,远远近近都被樱花包裹着。红红的花朵将即墨小城装扮得诗情画意。     

         踏上这样一片土地,我无法不忘掉旅途的艰辛和心中的杂念;无法不像个孩子起早贪晚的穿行在花间。

       抵达入住的酒店,来不及放下行囊,便迫不及待的沿着酒店的街边,拍取一朵朵美丽的樱花。不时的有行人走过,偶尔也有一两句问询。樱花让我在最短的时间内亲近了这座小城和小城的人们。第二天清晨5点半,约上同行的一位业余摄影师走进即墨街区拍樱花。马路边、居民小区、办公庭院,拍了这棵望那棵,走了这边奔那边。越拍越多,越走越远,越拍越拍不够。

        即便这样还不可。在即墨2天半的日子里,除了正常的考察学习外,我的时间都在看花拍花。从入住的酒店到28中往返途中,放弃乘车而步行。每次往返途中,都要拍上几十张樱花。晚上回到酒店后,对着相机再来欣赏照片上的樱花。欣赏之余,也反思自己拍摄的优劣。这样的过程,心完全陶醉于自己用辛苦和乐趣换来的美丽中。何尝不是一种美丽的享受呢。

        即墨的樱花也着实令人醉。花朵大、花瓣多、色彩浓,整体造型不枝不蔓、敦实而丰茂。你不必担心海风把它们吹倒。红红的色彩,让你的视觉有一种冲击力;不高的身姿,无论步行还是乘车,平视总相宜。排在路的两旁,既漂亮,又不阻挡欣赏城市的其它风景。因该说,这种樱花很适合美化城市。如果走上前去仔细瞧它,你还会发现它的动人楚楚。是风的缘故还是花朵的重量、抑或它的天资,绽放的花朵都微微偏向下。清晨的阳光照上来,朵朵樱花宛如刚刚化好妆的待嫁新娘,三分羞涩,七分娇媚。谁人不怜!谁人不爱!

        在即墨,还有一种五月红不得不与樱花相提并论。它常常与樱花为伴,多植与庭院内。在数量上不及樱花,但是它别具一格。有的为株,有的是一个粗壮笔直的枝干独立。有趣的是它的花,远看,就像人工把无数朵同种花密密的植在树干上似的;近观,花朵蜂拥般的绽放。任你怎样努力,也分不清它的花朵和花瓣。而在那些独立的枝干上,串着一个又一个大花球。若拍一张图片带到小学语文课堂上,应该是“串”字形象生动的教具。有些枝杆没有成串,只有一个大花球占居上部。如果我还是个不懂事的孩子,可能要走上去吹一吹,看看他会吹出哪些颜色的泡泡来。或者用手摇一摇,听听它的里面能发出一种怎样的铃声。五月红的个性,给人很多遐想。一种美丽是真实,一种美好是想象。

        五月红是当地人最喜欢的称谓,因为五月是它绽放的季节。而它的学名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区花同名为紫金花,但样子和色彩完全不一样。在我的心中,它们的位置是一样的,都是美丽的象征。

        樱花的色彩是粉红,五月红的色彩是枚紫。一个红的有情,一个紫的与众不同。有情和与众不同融进了即墨小城的风情。

       在即墨,我还看到了浓艳的桃花、洁白的无名花、黄灿灿的误以为油菜花的白菜花。

       岂不知,胶东半岛的土地上,五月的鲜花遍地开放。青岛和即墨的樱花、五月红,崂山的杜鹃、威海的玉兰、成山头的桃花,辽东半岛上棒棰岛的迎春、旅顺口的杏花,哪儿没有鲜花呢!而且,樱花和五月红开遍胶东半岛的每座城市。不知是那对新人,在棒棰岛高尔夫球场外的草坪绿地上,还送我一束红玫瑰,让我手捧红玫瑰和美丽的海滨融在一起。

       樱花、五月红、桃花、玉兰,这些花在我的家乡看不到,所以短暂的旅程中,我学会了贪婪。

      一座城市有一座城市的味道,一方水土也养育一方花。从青岛至大连,一路走来,花儿渐变。先是樱花为主,到了威海,樱花和玉兰平分秋色。荣成成山头景区桃花朵朵,大连星海广场,玉兰风姿卓卓。

      一路有花,有花有景,有景有情。情景五月,即墨樱花,我的心沉醉!

2012年5月6日晚

 
  评论这张
 
阅读(214)|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