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也悠然

采菊东篱下 悠然见南山

 
 
 

日志

 
 

(一)记住了冷水江东和凯里  

2012-08-04 14:12:04|  分类: 旅游记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回云南、回大理(二) - 野山坡 - 山也悠然
图片拍于:冷水江东——怀化途中(2012年7月20日)

冷水江东至凯里
                       ——云南行散记(一)


         T61进入湖南以后, 窗外的景色发生明显变化:平原变成了山区,田地里除了北方常见的玉米和水稻外,又多了片片荷塘和坐坐茅草屋。
         
        冷水江东过后,农田渐渐由山地平原移入沟谷纵地,荷塘也随之变少变小。但山体越来越大、越来越有气势、越来越值得观赏。怀化以后,比较宽大的江流开始出现,山绕水转,恍入漓江。误认为到了贵州境界,后来看到了“怀化站”,确定仍然在湖南。 

        长沙和怀化是我在湖南境内看到的两个熟悉的名字。

        熟悉长沙的时间比较久远,“才饮长沙水,又食武昌鱼”,读书的时候读过,上班的时候教过。熟悉怀化的名字是在2005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颁奖会上,一名来自湖南怀化学院的在读大学生洪战辉的事迹感动了我,也让我记住了“怀化”和“洪战辉”两个感动中国的名字。而冷水江东,则是因为这一晃而过却让我为之痴迷的大山。从云南返回到家中,我上网搜索冷水江东,可除了与各地的车次查询外,没有看到任何关于它的介绍。

       也是在长沙,爱人为我拍下回云南大理的第一张个人照片。长沙停车15分钟,很多旅客都走出车箱到站台里转转,我和爱人也走出去看看。爱人可以说是旧地重游,曾经在长沙政治军官进修学院学习培训数月;我是第一次图新鲜,感受一下湖南夏季的高温天气,顺便再透透气。时间是早晨8点半左右,和北京的温度差不多。   
       也是从长沙开始,我有了拍照的兴致,而且像车窗外的温度一样步步升 第一张车拍是一座大桥,在长沙和娄底之间,不知道叫什么名字,也没觉得有什么特别,由于想到了武汉长江大桥所以拍了。时间是上午10点钟,距离较远。冷水江东过后,我的相机几乎不离手,到了怀化我竟然发现了火车上抓拍风景的最佳位置和角度,那便是趴在中铺上贴近窗子去拍(当然要没有逆光),视野比较辽阔,居高临下拍出的风景比平视拍出的效果更好。之后至凯里区间的照片,都是这样拍的。

       也算急中生智。那么好的风景拍不到、拍不好,我只好想方设法。走不出去,火车又不理会你任其一路狂奔,我只能最大限度的变化位置和自己不雅观的拍姿。

        一块块梯田沿着狭长的山谷纵深生长,偶尔一小片荷叶嵌在茅草屋的村前。
 
 进入凯里后,景色尤佳。大山,大峡谷,和大江流。茅草屋也变成了竹瓦楼。 渐渐的大山、大峡谷、和大江流镀上了一层夕阳的柔辉。
         
      云贵高原的山和水,开始慢慢的怀旧……

车拍:冷水江东——凯里 - 野山坡 - 山也悠然
 

     而我于多彩贵州的月光中,期待第一片七彩的云……


  评论这张
 
阅读(14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