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也悠然

采菊东篱下 悠然见南山

 
 
 

日志

 
 

初到丽江  

2012-10-27 11:30:12|  分类: 旅游记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初到丽江 - 野山坡 - 山也悠然

(云南行散记二十四   )

怎样的丽江
 
1
        初到丽江,是在7月24日傍晚,一列火车满载游客,在同一时间里从大理涌入丽江车站。

         每到一个新地方,总有一种自觉不自觉的习惯,无论时间怎样紧迫都愿意看几眼新地方的火车站。

         丽江车站感觉刚建成不久,面貌全新,而且形状尤为特别。这种从未见过的风格建筑,让我一时间不知道从哪描绘它。这种特别的形状配上蔚蓝的玻璃满面,感觉它就是一方蓝蓝的天。霓虹的“丽江”更将一种特质突出显现:冷蓝、清丽、简单、纯净。

         走进大研古城之后,我才感知到丽江车站的特别正是纳西族固有的风姿。纳西民居的模样:三角形的屋脊、高挑的屋檐、土坯似的格子面;纳西老阿妈的色彩:蓝色的帽子、白色的羊皮披肩。 

        车站更像是一个独立的宜居小世界。有纳西风格的建筑,有宽广舒适的站前广场,更有依山环山的美丽。

       看了第一眼,不但喜欢上了这方小天地,更停下前行的脚步在这里驻足。或者坐在木排凳上仰望丽江的蓝天白云,或者置于其中的某一足地放眼环抱那余辉图染的暧暧一带远山。

       宜人的温度啊,盛夏时节我身穿运动长衫不觉热,美女轻纱薄裙不觉寒。

       丽江,有着怎样的迷人?

   
        初到丽江 - 野山坡 - 山也悠然

        初到丽江 - 野山坡 - 山也悠然
 
         初到丽江 - 野山坡 - 山也悠然

         初到丽江 - 野山坡 - 山也悠然

2、 
       天临近黑,所以出了站口都急着打车赶往丽江市里吃饭住宿。车少人多,打车有点难,但秩序很好,大家都排队打车。
       我们比较有优越感,刚刚认识但还没见面的大理亲人已经在丽江为我们联系好了住宿。打车的价格我们心中有底——从丽江车站到丽江市区30元。
       可麻烦就出在这里。一辆出租车排到了,爱人上前一问要价60,便为此而讨价还价。但车主不肯降低一分钱,也罢,出门在外这种事情常见。就在我们刚要上车的时候,一位维护交通的老伯气气冲冲的走过来,一边在小本子上记着车牌号,一边对司机发出强烈的质问。无可奈何,司机只好按常规价格拉我们去丽江。
       临走的时候,老伯还叮嘱我们:如果到丽江向你们多要钱,就投诉他,我已经记下了他的车牌号。
      初到丽江,这一幕让我们有一种安全感。

         初到丽江 - 野山坡 - 山也悠然

         初到丽江 - 野山坡 - 山也悠然
图片:2012年7月24日晚7点半
云南大理丽江火车站
 

          回来查看资料得知丽江车站果然新建,于2011年8月18日正式投入使用。不仅新,而且相当的新。距离丽江市10余公里。
  评论这张
 
阅读(11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