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也悠然

采菊东篱下 悠然见南山

 
 
 

日志

 
 

玉树、蓝天、雪野、朝阳(1)  

2013-01-27 13:49:33|  分类: 旅游记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玉树、蓝天、雪野、朝阳(1) - 野山坡 - 山也悠然
 
树挂

逢遇今年这样的冷冬而没能走进雪乡是不可弥补的遗憾。无奈几件纠缠的事情搅在一起爱人没有办法脱身,也因此放弃了去海南度假的计划。

临近春节,气温缓升,冰封了的路也开始畅通。于是我们决定这一次开车回黑龙江老家,这样,我便有机会看到路旁的雪野。除了想象得到的一个冬天的雪势外也没有什么风景可览,但我还是要带上相机回老家,也会往往按动一下快门,这已经是习惯了。

其实这个冬天最应该拍的是树挂。因为不是所有的冬天都会有树挂,它首先需要极寒的天气,然后是雾气,缺一不可。不仅条件苛刻而且生命短暂,或者一个早晨、或者半个上午。让人和露珠想在一起,它们都是由雾气凝结而成,但环境不同结的果实也不一样。滴在夏日为露珠,挂在寒冬成雾凇,进入我的眼里皆生美情美趣,而最熟悉的称谓也是最直接的视觉艺术还属于来自民间的“树挂”。

暖冬的频繁出现使得树挂在东北的冬天里也变得罕见,像今年这样的冷东出现树挂机率最高,几次出现几次错过。厚厚的雪野我知道今年的树挂一定很可观,日渐回升的气温我确定要拍树挂还需等待明年。到明年如果又一个暖冬?如果仍没有机会出去?

回到老家连续两天去牧场,我仍然对树挂抱有幻想,但是每一个早晨都有阳光射进窗来,透过阳光我确定不会有树挂出现。第二天出城之后阳光竟然清晰的透射出行道树上的树虽然很小,但却也成玉树琼枝。天公更作美,一个冬天少有的蓝天,天边还有一条淡淡的云。



  玉树、蓝天、雪野、朝阳(1) - 野山坡 - 山也悠然
1
  
玉树、蓝天、雪野、朝阳(1) - 野山坡 - 山也悠然
 2
  玉树、蓝天、朝阳 - 野山坡 - 山也悠然
 3 
  玉树、蓝天、朝阳 - 野山坡 - 山也悠然
  玉树、蓝天、朝阳 - 野山坡 - 山也悠然
 玉树、蓝天、朝阳 - 野山坡 - 山也悠然
 玉树、蓝天、朝阳 - 野山坡 - 山也悠然
 
   玉树、蓝天、朝阳 - 野山坡 - 山也悠然
8  
树挂 - 野山坡 - 山也悠然
9
树挂 - 野山坡 - 山也悠然
10
树挂 - 野山坡 - 山也悠然
11
 图片:2013年1月23日黑龙江老家牧场途中车拍

          

  评论这张
 
阅读(251)|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