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也悠然

采菊东篱下 悠然见南山

 
 
 

日志

 
 

《海景房》作者:南北  

2013-04-30 11:30:07|  分类: 大理与云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海景房》作者:我是南北 - 野山坡 - 山也悠然


  
  虽然,搬来此处后也有一些不算如意的事情发生。但我对目前住的这个地方,还是基本满意的。
  当然,这不是所有人都能够感觉到。一个地方的好与不好,取决于你自己内心的期望和需求。
  我期望安静,需求山水的美好。而现在的这个地方,满足了我的这些愿望,于是,我便觉到了它的好。
  在临着洱海的一些地方,有人开设了客栈。那些朝向洱海的房间,便被命名为海景房。意思大概是能观赏洱海景色的房间吧。
  我现在住的房子,有一排向北的房间,是面向洱海的。推开窗,目光越过绿色的菜田,几十米外,便是波光涌动的洱海,以及洱海东岸的山丘云影。偶尔,还能见到几条小渔船,在柳丛碧波之中荡漾着。
  而在我向西的窗户外,则是苍山。现在,我坐在桌前,透过窗玻璃,抬头就能看到苍山顶上的白雪和云团。
  苍山雪,是大理的著名风景之一。即便是夏日,只要一场雨后,苍山上也会落雪。在山下远远的望去,仿佛是谁给苍山戴上了满头的银饰,趣味无穷。而在冬天,如果一场雨后,景象就更为壮观,大片大片的雪,仿佛是给苍山披上了一件银的斗篷。
  我曾对Dawn说,我一生中的大部分时光,是在中原度过的。没有山,没有水,更不要说每日的清晨或黄昏,能享用山色水影的美。而现在,我终于能每日身处在蓝天白云之下,青山碧水之中。作为一个书生,一个写作者,真的已经感到了极大的满足和幸福。至于生活中的清贫,实在已经不算什么。只要能简单的得到一日一餐,能有书读,能自由自在的写作,真的已经很好很好。2011-4-2
  评论这张
 
阅读(12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