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也悠然

采菊东篱下 悠然见南山

 
 
 

日志

 
 

[去呼伦贝尔看大草原]二:乌兰浩特——扎兰屯  

2014-01-19 14:05:10|  分类: 旅游记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去呼伦贝尔看大草原]二:乌兰浩特——扎兰屯 - 野山坡 - 山也悠然
 

1、乌兰浩特至海拉尔,全程为一条大通道。

大通道,亦是原来的国防公路,相当于一级公路,路况很好,过往车辆稀少。尤其是乌兰浩特至扎兰屯区间,大通道几乎就是我们的专用道。和其它省市不同,虽然是普通公路仍然要收费,每60公里设一个收费站,每辆小车收费标准为10元整。和高速公路相比,适合旅游,方便拍照,可以且走且停。

七月里,大通道亦是一条美丽的风景线。沿途绿色的浅山丘陵蜿蜒清丽,接近呼伦贝尔市区,草原开始出现。以扎兰屯为界,大地自然分成两种色彩,由单一的绿转为黄绿错综,继而有白和紫红相参杂。绿的是草,黄的是油菜花,白和紫红是马铃薯花。

9点05分,我们通过松石高速公路(吉林松原——内蒙乌兰浩特)终点石头井子收费站。从此到扎兰屯,包括停车拍照,大约经历4个小时的车程。

2、乌兰浩特——扎兰屯
 
沿途无耕地,无河流,无村庄和人家。视界是柔绿色的,浅山和丘陵之上,长满毛茸茸的一层绿草
牧群,只见唯一。

 [去呼伦贝尔看大草原]二:乌兰浩特——扎兰屯 - 野山坡 - 山也悠然
 
[去呼伦贝尔看大草原]二:乌兰浩特——扎兰屯 - 野山坡 - 山也悠然
 
[去呼伦贝尔看大草原]二:乌兰浩特——扎兰屯 - 野山坡 - 山也悠然
 
 


10点08分,一群牛马横穿大通道。临近路边有一个小水洼,牛马陆陆续续到里面饮水。我们第一次停车拍照。
是一群慵懒的牧群。对我们的到来也无动于衷,一切我行我素:饮水、在小山坡上打滚、低头吃草。两个牧马人,连同一匹小黄狗慢悠悠的尾随其后。

这样的时间段,估计饮水之后便进入午休。山坡之上,是一片风力发电区,越过山坡,他们的家园也许就坐落在那里。四周寂静无比,除了我们这带来的声响。

我也没忘记去看看夏日和蓝蓝的天空。大自然如此恩赐,白云都不来分享。

真是得天独厚!
偌大的草资源,一群牛马在放牧。

去呼伦贝尔看草原(一):乌兰浩特——扎兰屯 - 野山坡 - 山也悠然

朋友之中,一家曾经经营过上百头牛的牧场,看到牧群,男主人格外兴奋,强烈要求给他拍张以牛群为背景的照片。如果我们那里也有这样的草地,也许朋友至今依然是个牧场主。 
 
而如此安逸的环境里,头顶盛夏的烈日都是柔软的。

 
  评论这张
 
阅读(26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