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也悠然

采菊东篱下 悠然见南山

 
 
 

日志

 
 

离京回到家  

2014-02-17 13:47:01|  分类: 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离京回到家 - 野山坡 - 山也悠然
 

1月23日离家去北京,今天,2月17日,从北京返回到家中。

第一想见的,就是灿烂的阳光和大东北蓝蓝的天空。

去北京的这段日子里,北京同以往一样,少有晴天和阳光。也许常态的晴天就是那个样子,灰不灰、白不白,蓝不蓝。
昨天打车去北京北站,开车的师傅聊得话题也便是北京的天气状况。在他看来,北京天气不适合人类居住了。

那为什么如此多的人又不惜高房价蜂拥而至呢?

这个时段,感觉今年北京的温度还是很温和的,很像家乡清明节后的天气。
蔬菜、服装类,如果只求日常,不追高档,和家乡的同类比,北京的物价可谓货真价实,物美价廉。
大家一致认为:如果排除房价,做个北京人还是不错的选择。

在北京,就是想家乡的蓝天和阳光。
到北京的第二天,1月5日;之后,1月30日(大年三十),2月8日、9日、10日,及昨天2月16日,北京是有阳光的日子,但有蓝天和阳光灿烂的日子只有两三天。

而回到家了第一想看的就是那盆盛开的迎春花和两盆茂盛的绿萝。一直在担心,担心20多没有浇水,叶子枯黄,花儿落地。所以,一脚门里一脚门外,第一眼便把目光投给它们。

真是惊喜,它们依然依然好。
迎春花还盛开着,
绿萝还茂盛的绿着、
灿烂的阳光正照射在绿萝茂盛的枝藤叶蔓上。

需要简单,美丽长久。

无论去哪,都希望,蓝天多一点、白云多一点、阳光多一点、舒服的空气多一点。


离京回到家 - 野山坡 - 山也悠然
 
 
2014年02月17日 - 野山坡 - 山也悠然

  评论这张
 
阅读(123)|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