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也悠然

采菊东篱下 悠然见南山

 
 
 

日志

 
 

小岭四日(一)  

2014-08-25 14:24:13|  分类: 旅游记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岭四日 - 野山坡 - 山也悠然

 

 

         8月2日,和一位同事好友到哈尔滨附近的小山区游玩了几日。就住在阿城区玉泉镇的一个小村子里,庄主家居哈尔滨,是地地道道的哈尔滨人,很富足的小私营业主,既是朋友又是亲戚,没有这层关系,我怎么也不会想到这里来的。

   

         毕竟是去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山村,来一处旅游信息都很陌生的地方看风景,内心不免多几分怀疑。即便已经踏上游程了,期望值依然很低:既担心它的平淡无奇,又寄希望其有突现奇来,索性退而求其次:在小山庄静静的呆上几天,吸吸山里的空气,吃几顿农家饭菜也好。

        列车驶近哈尔滨,原野开始出现起伏。随之,哈尔滨风貌:湿地、鱼塘、松花江、太阳岛、松花江大桥、尖顶林立的高楼市区、一款款赏心悦目,不愧为省会级城市。渐入阿城,车窗外浅山绵延,田野旷远,转而,滚动的车轮下呈现一条比较宽阔的河流。有山有水了,心也便随之悦动起来……

        期间,我们两天爬山,两天漂流,同时尝试着跟随主人做做山里人:采蘑菇、采松子、摘拖把、摘枸杞、摘山里红、喂小兔子、帮助主人添柴火、朝行山雾、幕归斜阳、这山望着那山高……能够做到的我们都做了,把自己完全彻底的交给了山里的自然野味。 返程的车上,同事好友不停的用手机记录我们爬过的山,拍过的林,住过村,以及路边的一草一木,直到进入下一个新站点。后来,朋友告诉我在启程的那一刻她突然觉得小山村的一切都让她舍不得,什么都想留在记忆里…… 我又何尝不是呢。

         同云贵高原上的大山相比,那里的山脉不过是小岭而已;同长白山相比,水系也极其贫乏,而且河流甚缓;更没有热闹纷繁的景点。然而,却是爬野山、漂流的好地方,也不乏豁然一亮的风景。 而当第一缕晨雾朦胧在小村庄四周绵绵的小山脉的时候,我已经从那个美丽的小山口开始眺望慢行的前程了……

 

       而这里最绚丽的季节是秋季,色彩纷呈,有“五花山”的美誉。临别时我们和庄主相约:等到红叶满山的时候再来小山村——

          我们真的在期待……

  评论这张
 
阅读(10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