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也悠然

采菊东篱下 悠然见南山

 
 
 

日志

 
 

教你拍三亚海景风光  

2014-10-30 14:59:48|  分类: 摄影与技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气候温和、明媚温暖的三亚也许是你冬天避寒,摄影创作的首选。但如何拍出动静相宜,色彩丰富的三亚海景作品?本期为你揭晓。

教你拍三亚海景风光 - 野山坡 - 山也悠然

时间:19:30 
地点:三亚湾 拍摄参数:佳能5D Mark II,16mm,F13,30秒

  小知识:如何拍出丰富晚霞颜色?
第一要运气够好,第二要有把握运气的能力。可对着晚霞的高光或中间调测光,但要兼顾暗部细节,个人经验是要使用灰渐变,黑卡,包围曝光。

教你拍三亚海景风光 - 野山坡 - 山也悠然

地点:海南三亚湾
时间:6:00
拍摄参数:佳能5D Mark II,16mm,F13


  拍摄心得:前期用低角度,超广角营造冲击的视觉效果。使用包围曝光,后期HDR合成提高相片各部细节。

教你拍三亚海景风光 - 野山坡 - 山也悠然

地点:三亚西岛牛王岭
参数:佳能5D Mark II,16mm,F11,45秒


  拍摄心得:当时天色很暗,用长时间曝光将海水变得如梦境般的平静。使用一张黑卡片,将海水与天空高光部分适当的遮挡摇晃,尽量减少高光部分过度曝光。

教你拍三亚海景风光 - 野山坡 - 山也悠然

时间:5:30
地点:三亚西岛
拍摄参数: 佳能5D Mark II, 17mm,F13,30秒

  小知识:中灰渐变镜,可以用来适当地压暗天空,当然前提是天空晴朗日射强烈,而与地面反差较大,以至相机的测光系统无法满足拍摄要求时,中灰镜可以降低镜头上部分的入光量,避免天空出现炫白或者地面出现灰暗的情况。

教你拍三亚海景风光 - 野山坡 - 山也悠然

参数:佳能5D Mark II,16mm,F14

特别提示:清晨的礁石非常湿滑,曾狠狠摔了一跤,三角架一条腿摔弯,UV镜摔坏了,人摔得意识模糊,遇到光滑石头一定要小心!

说明: http://image165-c.poco.cn/mypoco/myphoto/20111207/12/55446344201112071222061246723279399_002_640.jpg

地点:三亚西岛   时间:早上8点
参数:佳能5D Mark II,16mm,F14,包围曝光,HDR效果

中外摄影师聚焦三亚采风

【选自新华摄影】

  评论这张
 
阅读(127)|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