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也悠然

采菊东篱下 悠然见南山

 
 
 

日志

 
 

北 方 以 北,我们的约定  

2015-05-16 11:30:09|  分类: 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北 方 以 北(歌词)作者: 竹 音 - 野山坡 - 山也悠然
 
 
北 方 以 北    竹 音
 

 A1

风中的苇荡,涌向遥远的天边;

梦中的渔歌,又响起在耳畔。

 高飞的仙鹤,带走思乡的惆怅,

 我又回到了久别的家园。

 B1

 啊北方以北,

我魂牵梦绕的故乡, 蹁跹的音符,坠着泥土的清香,

 嫩水奔流,还是从前的模样。

A2

 夕阳的余辉,漫过梨花的飘香,

暖暖的灯火,点燃江畔的星光。

 醇厚的美酒,映着幸福的脸庞,

我又回到了久别的故乡。

B2

啊北方以北,

我魂牵梦绕的故乡,

永恒的梦想,在心中珍藏。

不变的豪情,仙鹤一样飞翔!

 

尾段副歌:

啊,北方以北,

我魂牵梦绕的故乡,

丹顶鹤的故乡,紫丁香盛开的地方…

 

竹 音,

              博主大学同学,集作词、编曲、演唱为一身,但并未以此为业。大学毕业至今,一直生活在丹顶鹤的故乡——中国大北方齐齐哈尔市。

              2014年底,通过微信,发给我一首歌曲《南方以南》,欣赏之余,便希望看到他的《北方以北》。于是,写一首《北方以北》,即成为我们的约定和对脚下这片土地的热恋,无不蘸满我们曾经的梦想……

              昨天,他的《北方以北》歌词,通过微信发来。当时,我正在下乡检查,到了晚上回到城里,才打开细读,如诗如画,欣赏欣然。 

             期待不久,能听到他的动情演唱。

             歌词,博主略加改动。

  评论这张
 
阅读(13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